2008/6/12



是的,我又出國玩囉~開始了我的度假之旅:)
這次,我來到了澳門
人稱馬靠(MACAU)東方拉斯維加斯、情色不夜城 (羞)
但我來是找阿妮跟體驗異國風情滴!

今天阿~起了個大早,其實根本沒什麼睡 因為前一晚還在整理行李
約莫11點我就到澳航櫃檯排候補了
可是在南崁時看到天氣陰陰的下起了雨就有點感傷
吼~我要出國捏~下什麼鬼雨啦
但,由於阿妮要上大夜班,所以他希望我先排候補
看能不能補早點的班機抵達澳門
不然的話他不能接我到他租的地方睡我就得自己先找地方睡了冏
在家時,我先打電話問澳航候補狀況,澳航先生是跟我說今天很滿不見得上得了但請我到現場試試看
還好,在我使出哀兵政策ㄋㄞ澳航地勤先生下 XD,在機場等了3個多鐘頭還是有回報滴,給我排上了下午3點多的飛機
由於是登機前半小時才能知道有沒後補位,害我一直趕我怕搭不到 還錯失我的免稅店 = =
結果證明我錯了,我太看好澳航了以為不會延誤,果然登機延誤。
加上外面雨勢超大,心中整個不妙。。。。。

好不容易登機就座了,是中型飛機,唉唷~旁邊還坐了個帥哥哩
真的超帥,可是我很蝦,竟然扣到他的安全帶,還好帥哥很好心說沒關係 ㄎㄎ
起飛後,心中的大石落下了,老娘真的離開台灣這鬼地方幾天渡假去哩~

不過,接下來才是恐怖的開始。。。。。。。
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,氣流整個很亂,才起飛沒多久就開始搖晃了起來
但好歹我在娘胎裡就搭飛機到現在也搭個10次有了吧
除了幾年前搭CI由JKT回TPE時遇到恐怖亂流有受到驚嚇之外
其他的亂流在我心裡就只是很搖晃的搖籃曲而已
可是,澳航這中偏小的飛機遇到這般天氣,真的讓我有種好像要掰掰的感覺.....
上下左右一直搖晃有20幾分鐘,上上又突然給你整個往下 我的睡眠整個被嚇醒
加上坐在機翼附近 聲音很大 晃到我真的想吐很暈又很害怕

往帥哥旁邊的窗戶看情況的同時,帥哥的報紙竟然還翻到"蘇丹空難,死傷XX人"
OH MY GOD~第一次有種感覺快完了的樣子

心想,我的媽阿我一早起來都還沒吃東西ㄟ 我不想當餓死鬼啦 
再看看我身邊的帥哥 我感覺他也快不行了
為什麼呢?因為他的手把我的扶手整個抓很緊阿也跟我一樣很驚嚇~哈哈

事後我告訴我家欣跟阿妮這件事情,她們說我怎麼沒來個"趁亂告白"
我...我...我沒那個膽 XD..因為我真的很餓也不想死啦!

在南中國海的上空,氣流終於穩定了,我看到了陽光
餵食時間也到了,終於讓我吃到東西
難吃的飛機餐在此時都是美味極品。

不過在香港跟澳門上空,雲層又多了又暗了
表示地面又下雨了
好不容易經過一番顛簸我抵達了澳門機場,真的是小而美
沒有空橋,要自己下機搭接駁車入入境大廳過海關
這等榮景我10幾年前去大陸探親時有遇過 挺妙的呢~
還看到機長也下機玩自拍跟飛機拍照~:P
過關的速度很快,行李也很快拿到
打電話給阿妮後 我就自己搭的士到他家找阿妮囉

踏上澳門國土後,我眼睛睜的大大的發出"挖"的讚嘆聲
因為我根本就在LAS VEGAS嘛
只是身邊都是中國人而已
賭場飯店是一個比一個豪華一個比一個氣派
在車上也跟司機阿叔聊了天
阿叔很有趣,一直跟我說澳門政府貪污的事情XD
像吵架般大聲的又像在唱歌的廣東話
真的就在我身邊 阿叔在說我也跟的瞎說幾句

到了阿妮家樓下,我好像要跟情人般見面的緊張又開心
因為我們真的快兩年沒見了,不知道對方過得如何?僅能平常MSN小聊而已
沒想到短短的一小時半,我已經到她家樓下了
她下來了,短髮俏麗的阿妮~
我在大街上拖著我的小黑箱 忍不住大叫了起來

雪妮!!好久不見~你真的變瘦又變漂亮了耶!
這句話我大概跳針好幾次一直重複吧哈~

(我與雪妮在公車上最後一天準備前往拱北關。左:雪妮   右:姑娘我)



阿妮在紅街市租的公寓有三人一起租 房子不大但也有家的感覺
聽她說過不久屋主要賣掉這棟樓,賣出台幣八百萬
我說~瞎咪?八百萬?很小ㄟ這邊比我家還小ㄟ
但說起來八百萬也是有原因的,因為地段真的很熱鬧
對面是市場,附近又有店又有銀行、公車站牌之類的
我想這就是這棟樓值八百萬的原因吧。

所以,阿妮說我現在可是在住豪宅喔!

放了行李,交辦一下房子的KEY跟注意事項後
我跟阿妮就出去吃"榮記",因為我在飛機上有吃過,所以就只點了碗豆腐花 MOP$12
好正的甜品阿!好好味~豆腐花很細呢~得點!!
嘻~開始用廣東話點餐呢~好好玩喔!
吃飽後,因為阿妮要去上課所以我只能自己逛街

我的旅行哲學呢~要看一個城市首先就要先去他的市場:P
果然,很粵味的傳統市場阿~但好景不常落大水啦
嗚 我沒帶傘來澳門 就只好再市場跟一個阿婆買了把HELLO KITTY傘 冏
這,就是我的第一個澳門紀念品入手了..MOP.28..囧
在澳門的那幾天,我都靠這把小雨傘陪我趴趴走~
回到租處上網看看PTT、上MSN,很興奮的跟朋友說我人在澳門了
遇到偉茂但他說我不好好玩怎麼上線鬼混 我說因為下大雨阿
還叫我不要人在澳門也當鄉民 
(不論人在地球哪一個角落都要鄉民forever啦)
嗯..我果然很宅 ㄎㄎ

唉,第一天就這樣很"驚嚇"過了。


不過呀~我嘴裡講得是廣東話 用得是台灣與大陸製品
吃的是粵菜葡餐 看到的是中文與葡文交雜的路牌指標
真的很妙。

沒錯!不要懷疑

我真的自己跑來了充滿葡萄牙殖民地與傳統中國風情融合的澳門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